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瘦虎肥龍爭霸戰‧二

經過頭一兩天的過渡期, 蜜柑開始嘗試適應Ding Ding, 在她的地頭─書房, 轉來轉去 (更闖到她的座廁) . Ding Ding存在感仍然薄弱, 繼續在電腦檯下做三文治貓. 不願出來, 又不肯吃喝, 令我們頗為擔心. 蜜柑有心情對付敵人之餘, 則繼續開懷大嚼!

昨晚的情況好一點, Ding Ding在書房附近踱步, 蜜柑在不遠處的走廊坐下, 兩貓對峙了好久. (妹妹說, 他們可以拍一套電影, 就叫《對峙》) . 兩隻貓都看對方不順眼, 蜜柑佔了上風, 依舊向Ding Ding噴口水示威, Ding Ding不敢做聲. 我關在書房內寫blog, Ding Ding才正式走出來摸摸嗅嗅. 但她愛爬窗, 我實在有點驚.

用了一個頗硬來的方法, 讓他們盡快適應對方的味道. 我將摸過Ding Ding的手, 在蜜柑臉上狂捽!

蜜柑也不是沒有享受, 有得嘆冷氣 , 又有按摩服務, 太上皇地位超然.

早上起來不用關門鎖著兩隻貓, 就讓他們打交道. 這次蜜柑和Ding Ding再度《對峙》, 蜜柑態度明顯放軟, 再用噴口水這一招, 但聲勢不大如前 . Ding Ding忍了三日, 終於以牙還牙. 以下是兩貓對話:

蜜柑再三試探: 「Sii Sii......」

Ding Ding發脾氣 :「Sii Sii.......Welllaaaaaaaooooooohhhhhhh!!!」

以彼之道, 還施彼身. 蜜柑知衰, 哀鳴: 「嗚噢噢噢噢噢噢噢~~~~~~~~~」

暫時蜜柑再無對Ding Ding無禮. 家姐買了新床, 床下空間狹窄, 成為Ding Ding的新避難所. 蜜柑因為太肥, 又床下底堆滿雜物, 只能鑽頭進去. 妹妹說, 蜜柑好想搵Ding Ding.

而Ding Ding終於吃光我們預備給她的貓糧, 好事.

2 則留言:

瑪嘉烈 說...

噴口水?好過癮!有冇拍片?不過拍低佢啦。

gar~* 說...

這個有趣~
請繼續更新兩貓相處的最新消息, 附圖/影片效果更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