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瘦虎肥龍爭霸戰‧一

我們還是預算錯誤了.

昨晚將Ding Ding抱回家後, 與蜜柑碰個正著. 蜜柑五年來幾乎沒有見過自己的同類, 但貓的本能反應仍在. 蜜柑問候Ding Ding的開場白如下:

「Sii....Sii.... Wellaaaaaaaaaaaaaaaaaaooooooooooooohhhhhhhhhhh!!!!!」

蜜柑忽然大丈夫, 由清純笨貓變臉成為超級惡貓. Ding Ding沒有出現的話, 也勢估不到原來蜜柑真的如此肥斯大隻. 要打起來的話, Ding Ding一定輸.

可憐Ding Ding躲在書房不肯出來. 之後我們安排兩貓相見. 蜜柑驚, Ding Ding也驚, 結果蜜柑又再張牙舞爪「Sii....Sii....」, 嚇到我們大叫, Ding Ding也直奔書房, 夾在電腦檯下做三文治貓.

蜜柑慘變廳長, 心有不甘. 明知Ding Ding在內, 不敢硬闖. Ding Ding 知道外面有一隻凶貓等著她, 又不敢離開書房一步.

好在Ding Ding脾氣乖, 已經肯讓我隔著電腦檯摸她. 但兩貓何時能夠消除隔膜呢? 養貓高人請救救我吧!




3 則留言:

chris 說...

一定要分開兩個貓碗和貓盤,搞不好蜜柑會周圍撒尿霸地盤哪。

grace 說...

俾d時間啦, 呢個星期內唔好俾佢地見面住.因為柑爺未慣ding ding既體味, 所以會喪fee.
仲有好緊要係, 唔好偏晒ding ding度, 因為柑爺會呷醋, 係呢段期間要一直安慰佢, 錫多d佢. 即使日後ding ding放監, 萬事都要以柑爺為先.

Ki 說...

很正常的...
如此狀況至少要維持幾天~
短則三月, 長則三星期...
以前我家阿bu阿芝用了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和平相處! (友好與否又是另一回事)
既然家裡有房間, 可以的話先隔離他們一下吧. 待兩方都適應了彼此的存在 (蜜柑知道以後會多一隻貓留在他的地盤; Dingding明白她以後都要寄貓籬下), 他們就會開始和平相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