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台山之旅‧一

Art School同學阿Bo家鄉在台山, 鄰近開平碉樓近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月尾正想小休數天, 慶祝HD畢業, 我倆決定自由行. 阿Bo回鄉賀壽, 先走一步. 剩下我自行乘坐近五小時的直通巴士, 從香港到台山...


到埗後到處逛逛. 人工湖邊的廣場有對老樂手奏樂, 觀眾只有一個: 嬰兒步行車車主 (嬰兒的媽坐在左方).


時代廣場 (已結業)


市內有個面積極大的蓮花池. 人跡罕見, 環境清幽. 只可惜有人公然打撈蓮蓬, 打爛不少蓮花.



入夜要醫肚. 只有我們兩個人, 到飯店根本試不到多少菜, 所以阿Bo情商當地的朋友客串露天飯局.阿Bo再三推薦台山最有名的黃膳飯:「係香港食唔到架!」 幾乎每間小檔飯店也有 (當地也賣老鼠肉和狗肉!) . 台山的黃膳是否養得特別肥美? 不清楚. 黃膳飯大概等於香港的牛腩麵: 香港人不養牛, 牛腩麵卻出奇地有名氣.


侍應不問每人幾碗, 講的是斤數. 要幾斤魚、幾斤米? 我們三人共得到合共六碗的黃膳飯煲. 滿佈蔥花和黃膳肉. 好吃否? 套黃麗梅的名句: 「魚有魚味, 飯有飯味」... 吃罷再想吃多碗.


飯店有個水池養水產. 赫然發現一隻水魚竟然靠在鱷魚背上甜甜蜜蜜. 簡直是動物界最壯觀的愛情! 飯後鱷魚和水魚已經勞燕分飛, 鱷魚仔搭上自己的同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