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大師雲集 (轉載)

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大師雲集:大師班 - 賈樟柯 基阿魯斯達米與桂治洪回顧展

[2011年2月1日] 今年香國際電影節 (電影節) 繼續聚焦世界各國的大導演,包括:中國代表賈樟柯、伊朗大師阿巴斯基阿魯斯達米及香港Cult片王桂治洪。


國際大師班 -- 賈樟柯

獲獎無數的賈樟柯,最新作品以監製身份發起的《語路》計劃,邀請6位青年導演,去探訪當代中國財經、文化、社會公益領域的12位傑出人士,讓他們講述各自 曾經面臨的最大困難,以及走出困境的智慧和勇氣,製作成由12 部短片構築成的集錦長片,共長九十分鐘。賈樟柯本人拍攝了其中的兩個人物。

《語路》將於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全球首映,同時電影節亦邀得賈樟柯親身出席「國際大師班 - 賈樟柯分享會」,與影迷面對面進行交流分享。

國際大師班 - 賈樟柯分享會詳情

透過國際大師班,參加者有機會向導演賈樟柯取經,親身與世界一流名導現場交流。國際大師班將於2011年3月21日下午2時30分舉行。此項活動以普通話進行,設現場即時英語及粵語傳譯。國際大師班為免費活動,額滿即止。
日期:2011年3月21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
地點: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室S221
報名請往:http://jcca.hkiff.org/app.php/mc_form/register?lang=chi



伊朗大師 阿巴斯基阿魯斯達米 (Abbas KIAROSTAMI)

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阿魯斯達米作品帶有濃厚的政治和哲學味道,著重探討生死和虛實辯證等主題,自1970年起參與製作超過40多部電影,其中包括短片和紀錄片。

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放映基阿魯斯達米的最新作品《愛情對白》(Certified Copy)。故事圍繞一名英國作家(威廉席麥爾William SHIMELL飾演)在意大利邂逅一名法國女子(茱麗葉庇洛仙Juliette BINOCHE飾演)的愛情故事,電影於第63屆康城影展角逐金棕櫚獎,而女主角茱麗葉庇洛仙更憑其出色演出勇奪最佳女主角獎。

配合基阿魯斯達米的創作進入一個新階段,電影節特別搜羅了十多部基阿魯斯達米不同時期的電影,讓影迷一口氣重溫他四十年來的經典傑作。包括:

  • 《麵包與小巷》The Bread and Alley (Noon va Koucheh) 1970
  • 《小旅人》The Traveller (Mosafer) 1974
  • 《踏破鐵鞋無覓處》Where is the Friend's Home? (Khane-ye doust kodjast?) 1987
  • 《家家家課》Homework (Mashgh-e Shab) 1989
  • 《大寫特寫》Close-up (Nema-ye Nazdik) 1990
  • 《春風吹又生》And Life Goes On… (Zendegi va digar hich) 1991
  • 《橄欖樹下的情人》Through the Olive Trees (Zire darakhatan zeyton) 1994
  • 《櫻桃的滋味》Taste of Cherry (Ta'm-e gilass) 1997
  • 《風再起時》The Wind Will Carry Us (Bād mā rā khāhad bord) 1999
  • 《童心一二三》ABC Africa 2妝001
  • 《10》Ten (Dah) 2002
  • 《伍》Five (Panj) 2004
  • 《10重拾》10 on Ten 2004
  • 《雪馨》Shirin 2008
  • 《愛情對白》Certified Copy 2010


香港Cult片王桂治洪

香港電影導演桂治洪,為七十年代邵氏旗下的一位重要導演,更被譽為「香港Cult片王」。他在以廠景主導的邵氏年代,前瞻性地強調實景拍攝,並配以大膽創新的電影語言,成績往往令人讚嘆。
桂治洪電影題材廣泛,包括犯罪、靈異、武俠、艷情等。其代表作多不勝數。下列經典Cult片將於電影節期間放映:

  • 《憤怒青年》1973
  • 《蛇殺手》1974
  • 《成記茶樓》1974
  • 《臨村兇殺案》/《老爺車縱火案》1976-77
  • 《萬人斬》1980
  • 《邪》 1980
  • 《邪完再邪》 1982
  • 《魔》 19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