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寶萊塢在明周


出門時想起張帝莊, 他應該還未完成那份稿罷. 兩星期前到重慶二樓找Mabel, 她還透露張兄不夠資料完成訪問. 路經報攤, 報販正在整理報刊. 一瞥, Bollywood的專題原來已出了街!

自己無份出鏡, 並不介懷 (自覺上鏡的樣子更差). 倒是自己真的沒有介紹錯. 修讀人類學、分析力強的魯甦兄,「資深評分」的Donald Kwan, 比我講得好得太多了 (可惜Sonia正在遊印度, 找不著她) .

令我欣慰的是張帝莊兄根據本人的拙文作參考, 撰寫介紹印片演員vs香港演員, 幽默抵死兼態度認真, 不失個人感受, 遠比一般膚淺的疑問 (譬如《Slumdog Millionaire》是不是印度電影、香港電影業可從Bollywood取得甚麼妙藥良方打救等等) 開放得多. 最重要還是向大眾闡明Bollywood, 不是低檔次的玩意. (於我而言, 明周不等於明報, 是兩碼子的事)

可是張兄, 你將Aishwarya Rai與劉嘉玲「看齊」, 小心為上啊. 呵呵.




訪問第一頁的印度女子不是其他人, 是印度陳啟泰 (你們不覺得這個稱呼很肉酸嗎?) Anil Kapoor 的女兒Sonam Kapoor.

補充一點: 張帝莊一再推薦的印片經典《Mughal-e-Azam》(其實
更喜歡Sholay》), 背後有段傷感往事. 男女主角Dilip Kumar Madhubala (都是 Bollywood殿堂級演員) 幕前幕後都是一對, 但Madhubala的父母視女兒為搖錢樹, 不允許兩人結縭. Madhubala 不敢違抗父母, 加上拍片引起的糾紛, 她最終與Dilip Kumar決裂分手, 抱憾一生. 然後Dilip Kumar娶了小自己近廿年的印度小姐, Madhubala也不理雙親反對, 自行選擇下嫁歌手Kishore Kumar. Madhubala曾被50年代的荷里活看中, 邀請她到美國發展, 也遭到父母阻撓. Madhubala自幼患心漏病, 求診後她心知自己不會長壽, 企圖挽回昔日聲勢但並未能如願, 去世時年僅36歲.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Hi Agnes,

不好意思,過去一周去了馬爾代夫做訪問,剛回來……雖然內文無提及訪問你,不過,呢篇訪問是因為你才能完成……而且,其實你係有出鏡架——留意第39頁標題「港迷影評網址」之上的一幅圖片……

帝莊
(遺憾的是,關於寶萊塢,本來有太多東西要交代,但寫不完、講不盡……。不過《明周》用了十一個全版篇幅去介紹,我估,對寶萊塢,《明周》本身也在展示一種態度。)

帝莊

匿名 說...

Agnes,你在明周有份出鏡,你在blog大力推介Bollywood成績有目共睹,是Bollywood達人,恭喜!Keep up the work in your blog
Peter C

Agnes Tse 說...

帝莊兄: 別客氣. 訪問出到街, 我都好開心啊! 真係要多謝你用心做呢次訪問. 為各位香港Bollywood影迷打氣鼓勵.

我都知自己有出鏡, 細細張... 仲好啦, 我份人怕醜. 自知組織能力不佳, 接受你訪問果次, 同一番言論已經講過三次. 其他人唔厭我自己都嫌悶. 由其他喜歡Bollywood既朋友講, 提供到不同角度, 足以補充我自圓其說.

Peter C: 多謝支持!

readandeat 說...

嘩,張帝莊在此﹗﹗

我以前睇日月叫得出口的作者只有張帝莊﹗(不計已去世的趙先生)。

我有時間慢慢再刨你(艾麗絲)個博。

謝謝﹗

匿名 說...

您好﹗我太 ‘渣’了﹐竟然到現在才有機會碰到你的website﹐還要是朋友告訴我MPW出
了這個專訪我才知。可惜已找到MPW的copy﹐在哪裡可以找得到﹖

另外我問一下為甚麼最近的國際印度電影節是在澳門舉行﹐是否有甚麼特別的歷史﹖


K

Agnes Tse 說...

K: 歡迎光臨, 多多指教!

可惜已經是前數期, 也許你要到公共圖書館找找了.

國際印度電影節是在澳門舉行﹐沒有什麼歷史, 只是純粹想在世界各地宣傳推廣印度電影. 為什麼是澳門而不是香港, 大家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