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推出全新品牌

北京新浪網 (2009-02-05)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由今日起推出全新品牌,以突顯該協會在全球電影市場之新定位,並貫徹其推動新一代投入電影藝術創作之使命。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的全新品牌,並非單純的外觀粉飾,而是透過煥然一新的標誌、協會及其節目之網頁,以至面向業界和影迷的市場推廣計劃,展現出內在精粹,以進一步拓展『香港國際電影節』及協會其他重點活動。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邵淑慧小姐表示:『『香港國際電影節』是亞洲區其中一項最具聲望的電影盛事,我們會致力在不同的傳媒平台提升其品牌價值,以吸引更 多資金,擴展協會之運作。全新的品牌,能為協會注入新動力,並有效突出『香港國際電影節』推廣電影及業界人才之貢獻;加強與現今電影觀眾之交流;穩固我們 于環球電影節市場的定位。』

同時投入服務的全新官方網站,能讓觀眾更方便地瀏覽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的全年電影活動,包括「夏日國際電影 節」等。此外,作為一個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團 體,協會需要各界的慷慨支援;而新網站亦提供網上捐款服務,安全及簡便兼備。網站另一階段的發展,將包括建立互動社群,更會開設網上商店,除銷售備受推崇 的中英文版電影書籍外,亦展銷其他多元化品牌商品系列。

據邵小姐之補充:『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之新品牌,透過跨媒體的互動內容,能加強與『千禧新世代』的聯繫。建基於協會的獨立性,我們會積極為電影工作者及影迷發聲,並為新一代電影發燒友帶來更多新意念。』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的全新標誌,是由一個攝錄機圖像,與香港之英文縮寫 "HK"構成 ;利用此簡潔而有力的表現方式,表現出協會和電影節代表香港電影之都的地位

是次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的全新品牌之設計和策劃,由屢獲殊榮的8 Partnership負責。他們于香港、上海、北京及澳門均設有辨事處,擅長于品牌策劃及跨媒體設計,多間國際企業如美國運通、諾基亞及星巴克等均是其客戶。

電影節成立三十三年, 「全新品牌」就是電影節本身? 以設計美學角度而言, 這個標誌設計得認真馬虎.

7 則留言:

Unknown 說...

從新定位, 以至設計新標誌, 無非都想擦亮招牌, 不過據小弟多年參與電影節活動的經驗所見, 揀片越來越差, 服務也不善, 年年轉人, 想攬好都幾難!

mysimplelife 說...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的全新標誌,是由一個攝錄機圖像,與香港之英文縮寫 "HK"構成 ;利用此簡潔而有力的表現方式,表現出協會和電影節代表香港電影之都的地位。"
係咪代表香港係盜錄天堂呢? XD

易堯文 說...

其實我覺得個logo真的沒啥特別,而我亦不否認揀片既質素是逐年下降,真不知道在金融再殺一波時,點樣繼續為香港省招牌

Agnes Tse 說...

協會將電影節攪得愈來愈複雜: 品牌化商業化企業化國際化....電影節本身有叫座力, 駛乜攪咁多野?

講得好, 好心佢地調理下內部先算啦. 年年訂飛, 都訂到幾乎心臟病發!

Unknown 說...

擦亮招牌都只是表面, 如果片唔好, 服務唔好, 招牌鑲石都無用!

你睇人地李生話要有傳媒報導為主, 黃國兆發火唔做, 你就知有幾死!

Agnes Tse 說...

我撐電影節只為有睇戲.

呢幾年電影節攪過唔少綽頭, 可惜內裡乾坤不過爾爾. 譬如"神秘電影", 原來係明星仔學人拍mockumentary. 香港導演演員回顧, 好明顯係片唔夠多, 要湊數.

DoA 說...

>譬如"神秘電影", 原來係明星仔學人拍mockumentary.

對對對,我當時亦睇到好火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