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可口可樂之歌

麥當勞自03年開始以『地球村』I'm lovin it 為廣告宣傳概念. 早在1987年可口可樂已懂得使出『世界大同』這條百戰百勝的好橋 ─我說的並不是《I'd Like to Teach the World to Sing》, 而是《Tomorrow's People》. 據悉取景地點在英國利物浦.



歐美版本



菲律賓版本

唱的不是菲律賓語 (Tagalog) 而是英語. 帶頭主唱的女孩名叫Maria Luz Lilet Jodloman (Marielle Lilet), 拍罷廣告後走紅. 個人認為她的歌聲比歐美版的金髮少女更好.



廣東話版本

強勢的普通話缺席, 證明當時香港地位認真無得頂. 被選中唱可口可樂和平之歌的小女孩是林寄韻, 前新城DJ, 現任生活易網站主編.



南韓版本



哥倫比亞版本(非利物浦取景)



哥倫比亞版本

再仔細看, 各個版本都有相同片段. 例如每個版本一定會出現男女孩搭膊頭的鏡頭. 歐美版, 菲律賓版, 南韓版和哥倫比亞版則同樣有個亞裔男孩從人群裡冒出來. 歐美版金髮女孩和菲律賓的Lilet, 又站在林寄韻的左右. 可能是首先一take過拍攝, 再補回其他細節.

同場加映: 『小Fans被搶可口可樂 巧遇大歌星』(1989)



諷刺的是, 可口可樂強調世界大同、世界和平, 愛吃Pretzel的布殊卻不以為然. 不知當日他到中東搶石油的同時, 有否向中東朋友『推廣』可口可樂?

後記: 這篇文章不過是拾人牙慧, 請多多包涵.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林寄韻現在是生活易網站主編, 請問有無陳海恆的消息?

Agnes Tse 說...

好多人都問陳海恆去左邊, 我都唔知.

小妹睇過佢同師奶殺手擔大旗既劇集"乒乓"......

匿名 說...

hello agnes,

我是u magazine的記者,在做一個有關bollywood的專題,知你對這方面素有研究,可以同你傾一下嗎?
我的電話:97860454
email:shirleyleung@hket.com
謝謝!

羅傑艾克斯 說...

當時在台灣這個廣告是播放國語版本的,只是現在在youtube已經找不到了,我小時候觀看時還覺得很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