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噪音皇帝

習慣在早上乘車時, 收聽商業一台的《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原先收聽商業二台的版本, 因當時厭倦杜汶澤、盧覓雪之流, 又不太喜歡林海峰刻意政治化) . 節目打著為命請命的旗號, 當時還猜疑為何獨裁的俞琤, 肯讓人重蹈鄭經翰和黃毓民的覆轍, 繼續在大氣電波發放反特區政府的言論. 後來發現節目不但打批判牌, 也打溫情牌, 刻意營造關心民生健康的路線, 好洗去當日大地震震走言論自由的污點.

黃 永和潘小濤 (前任主持) 在節目經常強調意外或事件的嚴重性─「政府再唔做野就係咁先」. 潘小濤還客觀一點, 黃永單挑後更是一副「我講野你要聽」的戰鬥格. 找楊振耀頂替潘小濤, 只是隱形佈景板, 無力架御黃永這張利嘴 . 黃某人是前政府AO, 成了台長之後, 體內熱血沸騰至頂點. 一時替人尋根、一時與財團周旋, 保護公眾空間、一時捍衛學子利益、一時找政府高官針鋒相對. 總之, 為民請命才是王道.

抗 爭和滋擾只是一線之差. 就以這兩天為例. 在車上昏昏欲睡, 忽然聽到黃永聲線響夾兇 (近乎我那行從業員工作時的語氣) , 立即扯下耳機. 今早再收聽, 節目變得非常戲劇性. 黃永變本加厲, 繼續點名發炮地政署官員擅自砍樹, 甚麼卑鄙無恥下流賤格的詞彙都搬出來. 說政府砍斷他的童年回憶, 聲稱要替樹木寫訃文, 更嬲到要聽眾贈他一個字去形容政府衰格.

黃永可能想做林彬.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朝早黃永,夜晚李慧玲,881嘅聲音只會令我頭痛(如果被迫要聽,一定要食定必理痛)。

烽煙節目百花齊放嘅年代完結左好耐啦,淨返落黎仲有收聽價值嘅只有官台嘅吳志森。

Agnes,朝早返工都係聽mp3算啦。

Sam

易堯文 說...

近期一扭開881,成日聽到黃永係度阿吱阿左,老老實實,真是得個嘈字。

嘈得來又有sense的時代過左,取而代之是鬥嘈同鬥大聲的紀元,真替各位日日收聽的觀眾牙煙。

匿名 說...

二蚊小姐,我以前都鍾意朝早聽烽煙節目,依家我寧可睇電視,起碼周嘉儀把聲聽落算舒服,一日之計在於晨,周小姐都算幫到我。

Sam

Agnes Tse 說...

我聽商台純粹想知下每日發生乜野事.

晨早流流聽到主持化身成為收數佬, 我得一個字:驚.

Unknown 說...

我都無聽電台節目, 只聽網上電台節目. My Radio 我每朝搭地鐵都聽.

匿名 說...

送鼠迎牛
恭賀新禧
新春快樂
恭喜恭喜

匿名 說...

agnes,真係覺得你講得好啱,好到,未得你同意擅自轉貼咗係一個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group.php?gid=44729189463
若有問題可通知我取消,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