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英雄牌墨水筆

一直有帶記事簿的習慣, 經常手痕痕記瑣碎事. 只是筆換了又換, 其實都頗浪費. 早陣子用得不錯的一枝普通墨水原子筆, 在辦公桌上離奇失蹤. 雖然不值多少錢, 但當時很惱火, 是哪個賊偷去了? 是私伙來啊!

心血來潮到裕華國貨一行, 果然有英雄牌墨水筆出售. 售貨員端出一盒讓我細看, 最後選了一枝金蓋配紅、一枝銀蓋配黑, 外加一瓶黑色墨水. 實用為主, 不敢貪心每樣都要一種. 第一次用自行汞墨水的墨水筆, 感覺有點怪, 有謂寫得一手好字的人, 用墨水筆才會寫得好─英雄對英雄.

自己算是友儕間公認字蹟較好的一個, 其實還不及已故父親. 我是自中學開始吸收「各家之長」, 他自左派學校年代, 練得一手鐵劃銀鈎, 力度幾近劃穿紙張. 所以從前他經常批評小孩子字跡差勁, 叫我們不要用塗改液和膠擦. 剛剛看過歷史博物館為紀念鍾偉明而設的展覽, 鍾偉明所寫的稿件也是一筆直落, 毫無錯字.

找到父親的舊電話簿, 內有他的親筆手跡 (簿中人已散佚, 倒不怕侵犯私隱) , 記憶所及, 他大概只用了四成力而已. 若然他在, 這英雄牌墨水筆便大派用場.

據售貨員講, 英雄牌墨水筆好像被收購, 似乎已經買少見少. 希望裕華國貨文具部的英雄牌墨水筆仍然 in stock才好.

他們都愛英雄牌 (延伸閱讀):

子貓物語 附庸風雅 英雄牌墨水筆

makuranososhi 英雄牌墨水筆!

不動居@YLibBlog 國產貨.二

inkbread墨包
小時候的英雄…牌墨水筆 (Hero Pen in my childhood)

11 則留言:

chris 說...

謝引用拙作。
Makurashoshi的文章的連結不work,因為http://.....你copy and paste 時漏了開頭的字母 h 。

Agnes Tse 說...

Chris前輩, 謝謝提醒.

WEnDy 說...

我小時候也有用過啊!用來寫copy book,寫出來的字好像比用普通墨水筆漂亮1點 :-)

chris 說...

不用那麼客氣。
前年託朋友又掃了十幾支「英雄」回來,有些是傳統的式樣,有些是全金屬桿的豪華版,都是廿來元一支。
金屬桿的好睇不好用,筆嘴太硬,恐怕要寫幾萬字,才磨損到個人的書寫角度,順滑一些。

歷史狂徒 說...

我都有用過架,不過呢支嘢,經常寫到漏墨,成手都係墨。

makuranososhi 說...

謝謝連結。
都係時候去再去入下貨。
我唯獨係嫌20蚊的英雄牌筆咀太幼,寫的字不夠好看。

galaxy 說...

呀~英雄牌, 筆身好似肥肥粗粗那款嗎 ?
有印象。

Agnes Tse 說...

Chris前輩: 我買的是329和330的膠筆桿版本.

makuranososhi: 最難掌握反而是寫出來的字未乾, 印到一撻撻.

狂徒兄: 貴blog不日都黎一個國產/港產文具回顧哩?

galaxy: 對! 筆身肥肥粗粗的. 多年前外國電視劇A-Team (通天奇兵), 有一集是將墨水筆改裝成槍的!

chris 說...

國貨公司無貨,原來都放在Ebay上賣給全世界了,多多都有。
一盒十支,二三十美元而已。

歷史狂徒 說...

遲些會做一些70年代國產貨專題系列,初三已有一篇"幸福牌朱古力",遲些會有"中國膠鞋"

Vivian Chen 說...

Hi Agnes, 我是南華早報的副刊記者,想要同你做個訪問關於你是如何愛上Bollywood電影,云云。如果您有興趣的話,請聯係我。

------------------------
Vivian Chen
Features Reporter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4/F, Morning Post Centre
22 Dai Fat Street, Tai Po Industrial Estate, N.T.
General number: (852)2680 8888
Direct number: (852)2680-8737
Fax number: (852)2562 2485
www.scmp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