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雙龍出海會印度大鯨



兩位銀壇過氣大隻佬─史泰龍跟阿諾舒華辛力加要參演印度片? For god's sake! 別以為他們真是要領銜主演, 食住Bollywood. 這套聞樓梯響的電影《Incredible Love》, 真正的主角是近年紅得發紫的Akshay KumarKareena Kapoor.

Bollywood找史生和舒生當然有理由. 動作片在印度很受歡迎, 早年如Amitabh Bachchan、Dharmendra, 近年如Sanjay Dutt、Shah Rukh Khan, 都曾經成為印度動作片英雄. 連Salman Khan和Hrithik Roshan, 也視史泰龍為keep fit指標. 而Akshay Kumar本來便是動作片演員, 有看過《Om Shanti Om》的朋友, 看過他客串的「一枝槍」精彩演出, 大概還有印象吧!

Akshay Kumar(右二) 和Kareena Kapoor (右一) 曾在《Dosti: Friends Forever》(2005) 一片飾演情侶. 電影在印度不算賣座, 但卻成為當年倫敦的Bollywood Blockbuster.




Akshay Kumar和Kareena Kapoor剛剛在「印度西部片」《Tashan》合作過. 這套片子的卡士, 可謂鑽石陣容. 除了以上兩位, 還有中生Anil KapoorSaif Ali Khan, Kareena Kapoor的現役男友. 這套《Tashan》還真有點像「四虎將 」(The Professionals) !


Bollywood十分懂得吸納別國電影的電影風格和製作模式, 挪為己用, 但到底也會極力保障印度影業的利益. 史泰龍和阿諾舒華辛力加的亮相, 也不過是吸引片商投資的其中一個條件. 如讓外國演員擔正, 充其量也只是另一套《八十日環遊世界》或《魔域奇兵》之類的電影. Bollywood賺錢之餘, 亦充分理解自己的位置和價值. 看Aishwarya Rai, 為了迎合歐美電影市場 (也為了努力當Bachchan家的媳婦), 已失去了往日獨有的風采魅力.
「史力加」出戰印度不足為奇, 我只奇怪, 為何沒有成龍的份? Chennai 那裡也曾邀請過他出席電影節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