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廣島Relaxing Music

旅途上, 一直有網友/影友Jeff Cheung 聯絡。 (J-Hoppers 宿舍也是他推薦的) 他問我, 宿舍有沒有提供如網頁所講的「Relaxing Music」。

我入住兩日 (前後共四日) 期間, 都沒有發現有什麼「Relaxing Music」在宿舍出現。 也沒有住客在大廳彈結他聯誼的場面。

直到第三天的下午, 在大堂聽到Hi-Fi 傳來的歌曲。原來,這就是「Relaxing Music」。 我立即拍下聲音, 放上Facebook 對證。

問接待處的職員, 播的哪位歌手。 職員似乎也不熟悉, 但給我一個答案: Monkey Majik。

於是用手機上網搜查一下, Monkey Majik 的主音兼結他手Maynard Plant是加拿大人, 懂流利日語, 在仙台居住。 難怪歌曲是J-Pop風格, 但唱的英文卻沒有日語口音。

但歌叫甚麼名字呢? 憑歌曲末段的歌詞 (小妹英文十分水皮, 也少聽英文歌) ,終於得知這首「Relaxing Music」是07年發表、與三味線組合吉田兄弟 (Yoshida Brothers) 合作的《Change》。

入夜後到J-Hoppers 宿舍對面的Café Cinnamon (肉桂食堂) 吃晚飯。 侍應端上晚餐後, 店內Hi-Fi 響起一首熟悉的歌《ときめきトゥナイト》, 《精靈俏女巫》日版原裝主題歌。 你無法想像一套少女動畫的主題曲, 居然由男人唱出來! 而且還要身處這種環境:  食堂像《海鷗食堂》般令人放鬆, 電視播著Beatles 的黑色電影, 雜誌架上的是著名雜誌《BRUTUS》, 介紹荒木飛呂彥與奇連伊士活相會的訪問...

再問侍應是什麼唱片。 懂日語的外籍女侍應, 遞過一隻封面是漢堡包夾黑膠唱片的CD 《Sound Burger Planet》。 歌手叫 かせきさいだぁ (加藤丈文) ….





離開廣島後,在東京池袋Parco 別館的唱片舖, 找到Monkey Majik和 創作女歌手EPO 的精選碟, 及《Sound Burger Planet》。

帶走了《Sound Burger Planet》。 在手機上下載Monkey Majik《Change》和EPO 《土曜日の夜はパラダイス》(星期六晚上是天堂) 。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廣島音樂, 如果在旅途上遇到某首動聽的音樂、好運氣知道是哪一首歌、哪位歌手唱出, 那我就把這幾首歌,當作是自己在廣島的音樂感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