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不能回頭 向前進

『由香港乘搭飛機到成田機場。乘搭Narita Express 到JR 站。乘搭ひかり列車到新大阪。在新大阪轉乘到廣島。到達廣島市後,再乘坐電車到土橋 (J-Hoopers 宿舍所在地)。』 這就是我是次「過五關斬六將」的路線。 

問題一: 為什麼不選擇由香港出發到上海, 直接轉機到廣島?

問題二: 為什麼不選擇先到大阪,再轉JR 列車到達廣島?

問題三. 花上一整天的時間用在交通上, 還要坐八小時的列車, 坐到「屎忽痛兼攞苦黎辛」, 值得與否?

在達美航空 (Delta Airlines) 的飛機起飛前一刻,忽然不停在責怪自己 : 為什麼偏要選這條路線、 為什麼要去得老遠 (旅途上沒有人可幫到自己)、快快過完這七天好了.....

結果,飛機順利起飛,我也「順利地」回不了頭, 必須要向前進發。


平日的生活,根本沒有這種機會讓你冒險。

有人覺得坐長途飛機或長途火車好辛苦,寧可舒舒服服兩腳一伸 (懶腰) 。別人不會選擇的方式, 卻偏要另僻途徑去闖一闖。人在另一經緯度上,可以靜下來,觀察平日忽略的事物。

從落機坐上火車一刻,四周是綠草稻田和一絲不苟的建築物。綠茵上有耕作的農夫、打棒球的青少年、坐在草地上談天的人。民居和商廈規律得來又與環境融合,感覺統一而和諧。火車的車長現身時向乘客鞠躬,客套得來敬業樂業。而我在進入香港機場入口一刻,已被自己友惡言相向……。

[事實: 如期到達成田機場乘搭Narita Express  到品川JR 站,轉乘ひかり列車到新大阪。結果搭錯車,上了こだま,在「金翅福佳鳥」的情況下,抓著一位好心姐姐問路。好在只是去了新橫濱,在月台等到ひかり。在新大阪轉乘到廣島。到達廣島市後,再乘坐電車到土橋。在摸黑的情況下,由一位OL的幫助下終於到達 J-Hoopers 宿舍。]

慶幸自己選對了地方。在廣島市內,除了我之外,一個中國人也沒有碰到。

1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坐こだま只是每站停車多花時間啫,
但卒之都會去得到Hiroshima的!


廣島是應該要去去的地方看看震撼的原爆遺址,
至於平和公園和紀念館日本人塑造成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