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Amitabh Bachchan獲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

印度「影壇教父」榮獲第四屆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

香港中通社三月十二日電: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12日宣佈,譽滿印度的天王巨星阿米塔布·巴沙坎將獲頒第四屆亞洲電影大獎(AFA)的終身成就獎。

巴沙坎將於2010年3月22日於第四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上接受終身成就獎。上次獲該項殊榮的是2008年的日本導演山田洋次。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邵淑慧表示,終身成就獎旨在表揚在藝術、文化和商業成就方面都影響深遠的專業電影工作者。影壇傳奇人物阿米塔布·巴沙坎才華洋溢,工作態度認真,更不斷突破自我,對亞洲甚至世界影壇的影響巨大,贏得數以百萬計影迷的愛戴;他榮獲這獎項是實至名歸。

阿米塔布·巴沙坎獲《時代雜誌》譽為「無容置疑的印度影壇教父」,他縱橫電影界50多年,演出超過100套電影,向亞洲及國際影迷展示了出眾的演技,亦奪得了無數獎項。
  
阿米塔布·巴沙坎於1942年生於印度一個藝術世家,其父親是享負盛名的詩人。阿米塔布·巴沙坎於1969年的《七個印度人》首次現身大銀幕,其後於1973年演出大受歡迎的電影《囚禁》,以全新方式演繹印度電影中的男主角,顛覆了滿面笑容、浪漫的傳統演繹方式,成為影評稱之為「憤怒青年」的新形象,令70年代的印度青年產生強烈共嗚。現時,他在印度影壇享有崇高地位和影響力,巨星地位不遜於三十年前的全盛時期。

我有疑問... 香港國際電影節向來並不積極推介印度電影 (一年一套就叫做積極?) , 何以忽然識得「印度影壇教父」Amitabh Bachchan、 又是頒獎又是致敬? 恐怕各位觀眾不知這位印度阿叔是何許人! 還是有關當局自知技不如人, 想盡快向印度影壇埋堆示好, 以免與世界氣候脫節?

伸延閱讀: Bollywood in Hong Kong 寶萊塢在香港─ IIFA 國際印度電影大獎頒獎禮


धन्यवाद ... लेकिन तुम सच में पता चला कि मैं कौन हूँ?

4 則留言:

Sonia 說...

雖然我唔算係Amitabh Bachchan ge fans, 但如果佢黎香港, 我都想去望下ge.

Agnes Tse 說...

我都想... 但唔知個頒獎禮係咪只限傳媒同自己人.

Lo So 說...

總算是好事。(Vanaprastham 中 Mohan Lal 的對白)

南早寶萊塢影迷的訪問今日登了。

Unknown 說...

Oh, I have no idea to thi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