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紅雙喜: 小露寶與小甜甜

新年紅色, 撞正情人節, 玩具剪報也特別來個紅色特集.

我在1980年出生, 對七十年代的動畫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覺. 如果自己早出生幾年, 可能已是個有玩具情意結的Kidult. 當時的小朋友不會上高登、玩facebook、打Wii, 只靠收看日本卡通片去認識外面的世界. 這班小朋友長大後, 若干成為文化界的中流砥柱. 看過一篇報導, 有位現職日本動畫歌曲演唱會的攪手, 讀大學一年班時, 可以連課堂也不去, 要準時收看《魔動王》! (當時我讀小學四年班, 也是日日必追) 日本卡通片那種如晨光般的啟蒙力量, 實在令人感動、充滿共鳴!

資深動畫迷 (尤其是七十年代成長的) 一定記得以下兩位動畫人物.


「皇上你神情確威武, 我都為你而叫『鷗』」, 阿Mi鄭秀文在《鍾無艷》都講過 , 她大概也是小露寶fans. 圖中那個超合金小露寶, 相信是資深動漫迷夢寐以求的神級收藏品. 不過我最記掛的是左下圖的單杠小露寶, 可以不停玩轉體. 某年我曾經在一堆子夜彌撒禮品包中見到, 可惜不敢據為己有, 眼白白看著它溜走. 前陣子在西鐵車廂中, 見到一個小男孩, 拿著類似的玩意, 但小露寶已改成長方型立方體.

而情人節, 又點少得最Sweet的動畫回憶.



遇過年齡「大大小小」的女性朋友, 異口同聲謂《小甜甜》漫畫, 閱後莫不淚如泉湧, 我就眼淚都無流過一滴. 未通曉《小甜甜》的故事前, 以為安東尼是小甜甜 (不是Nina Wong) 的 One Life One Love, 原來他早就意外墮馬去世. (安東尼好像也被動漫迷惡攪吧?) 曾受不了小甜甜在安東尼升仙後, 仍然視死如生, 覺得她好得人驚. 直至被狄理斯鬧醒, 小甜甜就此移情別戀! (Tony Chan?!!)

小妹妹們喜歡不羈的狄理斯, 但小甜甜最後的選擇是穩重的歐拔先生, 愛情真現實!《小甜甜》很可能受《長腿叔叔》所啟發. 我是看世界名著劇場《長腿叔叔》的一代, 認為各有各精彩. 但我最感興趣是小甜甜的英文全名: 甘蒂絲‧懷特 Candice White.

七十年代小朋友儲過不少動畫貼紙, 一張印滿各種卡通公仔: 小露寶、小賓女、乜乜物物俠.... 少年時的表姐便儲了不少.

3 則留言:

HoraceChan 說...

《小露寶》和《小甜甜》只看過幾集,已不知是第N次重播的事了,沒什麼印象,主題曲倒是很正。

歷史狂徒 說...

「大踏步神情確威武,小子大名露寶,人人皆知道」,呢首歌當然陪住我呢個70後大啦,當年麗的電視星期日早上重播當然必看,呢首歌係鍾叮噹唱的。

歌唱魂 說...

你講的玩具是一枝棍一端是小露寶﹐小孩拿著不斷轉﹐發出得得聲的嗎﹖
係我果代的玩物了﹐你都有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