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悼Donald Kwan

瑪嘉烈那裡得知Donald Kwan兄逝世的消息. 完全蒙在鼓裡. 只知Donald Kwan的blog比往常更新得極不頻密. 誰會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我與Donald Kwan素未謀面, 即使有幸在電影節同場, 只會事後才會知道, 哦, 原來大家都同看一場戲! 最記得Donald Kwan經不起各方影友的「圍攻」下, 卒之入場欣賞《Om Shanti Om》. 他的影後感好精彩. 多得他引薦我的介紹, 令小女子的拙文被無數網民連結. 其後我陸續撰文介紹Bollywood電影和娛樂秘史, 多多少少是因為有像Donald Kwan如此有心的影友.

年中, 明報周刊的張帝莊就「Bollywood在香港」的題目, 輾轉找到我做訪問. 期間我推薦了兩位與Bollywood有關的朋友, 其中一個是Donald Kwan. 他在電郵中對我說, 自己對Bollywood認識不多, 頂多看過十幾套片而已. 我想起他的理由, 就是因為他是個Bollywood新鮮影迷啊, 不就是「Bollywood在香港」的代表之一嗎? 儘管周刊報導出了街, 我沒有亮相出風頭, 其實我認為Donald Kwan對Bollywood的好奇, 更能代表我這一群影迷的心聲.

後來, 他還感謝我讓他的小寶們有機會上雜誌. 乜說話吖!

不打算刪除Donald Kwan的電影Blog 連結. 我覺得他仍然與我們同在, 戲仍能看. 只是沒有你, Bollywood觀影路上少了一位同途有心人...

9 則留言:

瑪嘉烈 說...

他對電影的熱愛真的令人很impressed,更令到人覺得他的離開真的很可惜。

我本來也不打算寫500 days of summer... 但一想到他的離開就覺得不寫不行....

我這一年來電影看得不多,所以會到他的blog 看我沒看的電影究竟好看否,現在好像少了個指標....

唉,真可惜,希望他一路好走。

Agnes Tse 說...

戲仍能看, 文要繼續寫...

對, 如你所言. 最近終於看了海角七號, 我也立即找關兄的舊文參照... Donald Kwan兄, 你果然是一盞電影指路明燈!

mad dog 說...

我都係剛剛先知, 太shock了... :(

阿寶 Francis 說...

我初頭仲以為DK 因為太忙冇辦法更新個BLOG tim ....乜原來.....: (
我幾鍾意睇DK既影評, 有時都會係我睇戲既指標....佢既離去, 係廣大blog 民之遺憾..
DK, we'll be missing u..!

HoraceChan 說...

雖然不認識他,但不時看他的BLOG,想不到竟然發生了這樣的事……

瘋膏 說...

對不起, 想搭訕。
剛看到閣下的文章, 不能相信。
請問不是在開玩笑吧!
我常看他的影評呀, 會參考他的意見。 他那麼一走, 我好失落, 好像失去朋友似的。
唉...

Agnes Tse 說...

我坐在靈堂看著Donald Kwan的Powerpoint, 也難以相信.

他真的走了.

Gary Lam 說...

Agens,

非常感謝你的到來, 雖然你們都好像沒有見過面, 但你的心意, 他一定感應得到.

不好意思, 我沒有跟你說很多的話, 也因有其他朋友到來把你冷落了, 但我相信 donald 收到你的心意的.

在些再次感謝, 請代他繼續介紹多些電影給大眾. 他會很開心的.

Gary

Agnes Tse 說...

Gary: 不用客氣. 我相信Donald其他朋友需要你們比我更多.

讓我們將他的精神延續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