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華麗一族


近來追看日劇《華麗一族》(華麗なる一族 ). 兩個年代的電視劇(74年和07年) , 以及電影版, 都是群星濟濟一堂. 想起美亞多年前曾推出74年電影版本VCD, 可惜沒有買來欣賞. 日本DVD公價折實要港幣400多元!


美亞「日本映畫文化系列」VCD, 可算是開啟我日本經典電影追看之路的開端, 當年售價只需數十元. 家中還有好幾套: 《怪談》、《酩酊天使》、《野良犬》、《流芳頌》、《武士勤王記》(黑澤明電影何其多! 卻不是我最喜歡的日本電影導演)、三船敏郎版《宮本武藏》三集 (但拍得不好看), 回想起來, 美亞當時的選片口味, 大路小眾兼備. 雖然現在有很多渠道, 比以前更容易找到這些電影, 但中文版喎... 想到這批VCD已完成使命, 真是令人有點感慨.


伸延導讀:

《華麗一族》全集劇評

1 則留言:

歌唱魂 說...

黑澤明名大, 看日本舊片的入門.
美亞的vcd買了很多黑澤明, 其他也有如森田芳光家族遊戲; 記得成瀨的亂雲買了這麼多年到今天我還未看!
後期有創映社, 近年再有那些角川與東映都有出港版的機會, 香港日片迷不用完全依賴內地精美翻版了.
想看華麗的舊版比較啊, 可否告知途徑?
我看完白色巨塔小說後, 都同時看唐澤壽明版電視劇和田宮二郎電影版, 電影版很簡化, 不過田宮演壞醫生很帥呢!你看的華麗是他演鐵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