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雷朋三世主題曲

幾乎沒有看過《雷朋三世》(Lupin the Third) . 是小時候媽媽朋友的小兒子愛看《雷朋三世》, 經常租錄影帶欣賞. 依稀記得那是劇場版《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雷朋三世追著偷了印鈔票版的(緊身衣、電單車─小朋友唔識野都知道「索」) 峰不二子便完場.

最近在Youtube找到《雷朋三世》動畫的Opening. 幾個版本都很有電影感 (「製作」鈴木清順). 連未真正看過動畫的我都愛上.









幾個版本都將主角們的性格特徵表露無遺. 機警又好色的雷朋三世、槍法如神的次元大介、奇峰突出的峰不二子、不苛言笑的石川五右衛門、一副勞碌命的錢形警部. 尤其是窮追雷朋三世的錢形警部, 滑稽得很. 數年前日本舉辦一次動畫一百大人物, 《雷朋三世》是唯一一套所有主角都榜上有名的動畫.



有位日本有心人, 用小畫家將《雷朋三世》所有Opening全部畫出來, 再製成另一個Parody Opening. 無聊是無聊, 但那份心思令人佩服之至. 回應者說:「笑いすぎで腹筋が痛いです」─笑到肚痛!





《雷朋三世》音樂由山下毅雄負責, 爵士樂鋼琴家大野雄二替《雷朋三世》動畫第二部演奏主題音樂 (Theme of Lupin the Third), 自此成為耳熟能詳的版本.



有位年輕鋼琴手演奏這曲, 手勢不算熟練但勝在輕快活潑.



然而最震憾莫過於這個Jazz Big Band的演出! 一套卡通片音樂登上大雅之堂, 實在厲害.

6 則留言:

WEnDy 說...

幾得意。哈哈。

gar~* 說...

個自製tribute真係好正! 我鍾意佢d長頸鹿!

HoraceChan 說...

我都冇睇過《雷朋三世》,但對其歌曲也有很深印象﹗

Agnes Tse 說...

Garrick: It is so good because it is so awful! 哈哈!

HoraceChan 說...

Akira Kushida 還唱過不少特攝名曲,水木一郎主唱的片尾曲《愛のテーマ》也頗動聽啊。

Unknown 說...

鈴木清順處理雷朋三世令我有時想起佢以前D 殺之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