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崔真實與金正日

韓星崔真實自殺. 看到這則新聞當場打了個突. 不為崔真實有關自尋短見的內情, 而是想到, 她在南韓極受歡迎, 在沈銀河、李英愛等人冒起前, 她是南韓演員中牌面最大的其中一人. 論受歡迎程度, 稱得上是國寶級演員. 為此我因她的死訊而愕然.

崔真實的死令南韓哀鴻遍野, 相信另一邊廂的金正日亦悲痛不已.

這 可不是說笑. 金正日以橫行無忌的作風冠絕全球. 他喜歡電影和歌舞, 看到美麗的歌舞團員, 要搶過來做老婆. 更會根據自己的喜好, 嚴格挑選歌舞團成員, 才可以站出來為他歌功頌德. 崔真實是金正日其中一位最喜歡的南韓女演員, 因此他的歌舞團成員在某個時期, 姿容與真正的崔真實不相伯仲.

知道金正日有這種喜好, 曾暗地裡替這位韓國萬人迷擔心. 金正日改變世界的決心和能力, 比電影世界裡任何一位邪惡博士都要強. 早在七十年代末, 金正日便派人在香港先後將申相玉、崔銀姬夫婦綁架, 「邀請」他們為北韓發展電影業 (一說金正日為父親金日成添填房, 因而看上崔銀姬). 幸而近年沒有韓星失蹤事件, 否則南韓上下人人自危. (相信金正日也自知這樣做太不文明)

再 說崔真實, 遺下一對子女, 走了. 她捨得了麼? 想起數年前的李丞涓, 一時糊塗拍下仿慰安婦寫真, 成為國民公敵. 沒有人不願意踩多兩腳以正視聽, 令她幾近精神崩潰. 當全世界以為李丞涓氣數已盡, 只有一個同途邊緣的金基德, 夠膽識請她拍電影. 結果?《3-Iron》被視為金基德其中一套最好的電影 (雖然結局有畫蛇添足之嫌), 李丞涓的演出讓她釋放了自己, 漸漸重拾生活的信心. 只可惜, 崔真實沒能夠在那一刻前停一停...

8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天看新聞說崔真實自殺,當即嚇一大跳!當今韓劇如此風行,我卻一個都沒有追看,反而猶記得90年代初電視台播映《嫉妒》,全家人一起看,都很喜歡那可愛的女主角,很溫馨的回憶啊!如今她竟然……真難過!~><~

Agnes Tse 說...

南韓人似乎是面子大過天的民族, 榮譽不能辱, 只能以死明志?

匿名 說...

對這位崔小姐不大認識,但這件事卻令我想起同是在事業高潮時選擇自殺的Kurt Cobain。雖說我現在諸事不順,但停一停想一想,當下三十歲的我比終年廿七歲的Kurt Cobain還要長命,畢竟也算是我的一種福氣。

不過,Kurt Cobain留下了數張改變搖滾發展的唱片與及多首經典的金曲,但我比他多活三年,卻沒有幹出甚麼成就,甚至教人記得起的事情......

至於金正日,也只是一名二世祖、土皇帝而已,說他是共產黨,實在是一個大笑話。

Agnes Tse 說...

Sam: 有更多人比Kurt Cobain早死, 你更好彩!

易堯文 說...

說崔真實是南韓的國寶級演員,一點也不為過。然而聽某韓國在訪談中提及,韓國演藝界其實一直承受很大壓力,近幾年韓國演藝界像掀起一場自殺風波,而且年輕的受不了資深的也受不了,便可見一斑。

gar~* 說...

李丞涓o個單o野真係好經典, 同趙薇著軍服差不多咁折墮~ 我不嬲都唔多鍾意韓劇, 不過見韓星接二連三有人自殺, 都幾可惜同可怖呢...

Agnes Tse 說...

李丞涓係一時大意玩大左, 趙薇著軍服直情愚蠢. 我見過土屋安娜一樣著過一條風神裙, 但人地係日本人又點同...

不過講真, 佢地係無知, 唔係有惡意.

the sole of christopher eccleston chinese fan site 說...

寫好一篇 zachary quinto ,有時間過來指點下。